关于

【楚留香】南风知我意

#暗香x云梦

#bg向,我流向暗云


1.

暗香和云梦的初见并不美好。

他人的邂逅许是金陵城下的灯火阑珊,亦是三生树下的惊鸿一瞥。而暗香和云梦的初遇,却是在刀光剑影之间。

那日深夜,他执行任务时不幸遭遇敌人偷袭,就着夜色森森,身负伤口的他运起轻功竭力逃跑。

身后是紧追不舍的敌人,暗香心知,即便用尽所有气力,也不能落入敌手。

说来也巧,当时逃亡的他恰逢经过严州城内的一家客栈,那正是云梦入住的客栈。

云梦正站在窗边出神,只觉眼前一道黑影掠过,抬眸望去。

暗香望向烛光明亮的窗户,只见窗边的人也正看着他。

一时,四目相对。

那时暗香还不知,那一眼相望,却是他的一生命数。


2.

暗香身上的衣物满是刀口划开的裂痕,霜兰衫上遍布斑驳血迹。

云梦瞧着暗香狼狈的模样,不作多想,抬起右手朝向他,袖口飞出绿色光箭。

暗香反射性地掏出匕首,内力化成的光箭避开武器汇入他的体内,梦动千湖很快起了作用,暗香只觉身体轻盈不少,疲乏感也消减大半。

暗香一时不知作何反应,未等他开口道谢,远处追兵的声音顿时让他凝起神色。

他朝云梦点点头,瞬间便消失在夜色中。


3.

那次死里逃生,幸而有云梦出手相助,否则他早已被敌人所擒。

后来在严州茶馆歇息,暗香无意听见邻桌茶客的谈话。

据传近日严州城里来了位云梦的女侠,她虽游历江湖,却也悬壶济世,在客栈门前摆上一桌便自成医馆,也不收病人半文钱。

饮茶几人交口称赞云梦医者仁心,忽而话锋一转,话题又成了听闻云梦弟子样貌水灵,肤若凝脂。

暗香将铜钱拍在桌上,声音之大惊得邻桌几人止住话语。

“小二,结账。”


4.
暗香来到云梦所在的客栈。
客栈门前人群笼络不绝,云梦娇小的身影被埋没其中,她娴熟地为病人把脉,黑墨几笔写下一页药方,与人交谈时还露出温婉笑靥。
暗香就这么静静地站在树下,注视着她。


5.

暗香门派弟子长年过着刀口舔血的生活,身上自然就染上了一股戾气,冰冷的视线再加之世人对暗香的传言,现世罗刹的形象便在他人心中塑造成形了。

当暗香站在云梦面前时,他能清楚地感觉到周围人窜逃似的疏离。

他从不在意这些。

云梦也不恼,脸上仍是笑盈盈的模样朝他问道:“这位少侠是来看病的吗?”

云梦小姑娘的声音脆如轻铃,温婉的脾性与孤高冷艳的暗香师姐相差甚远,那温润嗓音如羽般轻盈,扫得暗香心头痒痒。

“...不是。”

云梦疑惑地眨眨眼,清澈的双眼直盯着他的,似是在等待他的回答。

暗香拉高脖颈上的围巾,将目光别开。

“你这里有药吗?”


6.

云梦不记得见过他。

那日夜色深沉,云梦没看清他的模样也是情理之中,暗香心知肚明,心中却是止不住地低落。

后来每次执行完任务,他都会佯装路过,躲在暗角看着云梦为病人忙活。

一日,云梦遭遇地痞骚扰,那人面目不善,伸手正要去捉云梦。

暗香瞬身上前将地痞撂倒在地,将云梦护在身后,声音阴冷。

“别动她。”


7.

杀气外露的暗香忽然想起身后的云梦,转而收敛起杀气,朝云梦急急关切道:“你没事吧?”

云梦回过神来,瞧着暗香慌张的样子掩嘴止不住地笑。

“谢谢你。”

暗香微怔,只觉胸口被莫名的情绪填满了。


8.

暗香从正午等到日落,都没有看见云梦的身影。

最后询问客栈的掌柜,才知云梦今日清晨便已退房离开,说是要回云梦乡一趟。

暗香心中一沉。

最近江南野外盗贼猖獗,可不要出事才好。

云梦蹙紧眉头,一个侧翻躲过悍匪的大刀,抬手护着身后的马车,同时戒备着三五成群的盗贼。

她是想过路途上会遭遇盗贼,只是从未遇见过人数如此之多的悍匪。

马夫也受了伤,她一人怕是敌不过这一群壮汉。

云梦握紧手里的碟音灯。

“小美人还是乖乖束手就擒吧,否则别怪爷们不懂得怜香惜玉了!”


9.

冷风萧瑟,暗影浮动。

那是云梦第一次见暗香杀人。

暗香矫健的身影忽然出现在悍匪身后,手起刀落,利刃准确地划破敌人的喉咙。

暗香下手利落干脆,他全然不顾身上的血迹,收起血迹未干的匕首,一手将云梦揽进怀里。

“没事了。”

暗香沉重的喘息声就在耳边,宽大而温热的掌心托着她的后脑勺,被世人闻风丧胆的杀手抱着,云梦并不觉得恐惧,反而觉得他身上的兰花香好闻极了。

“嗯。”


10.

“你呀,是真的傻。”将目光暧昧的师姐们打发走,云梦边捣腾药粉边唠叨:“旧伤还没有完全恢复就徒步赶路,现在伤口裂开了吧。”

暗香默不作声。

“也罢,你救了我一回,这样我们就一笔勾销啦。”

“......?你还记得?”

“我当然记得。”云梦露出狡黠的笑容:“我在严州待了那么久,就是为了等你找我,哪知道你每次见了我都跟老鼠见了猫似的。”

暗香站起身,走到云梦跟前。

卸去围巾的暗香面目俊朗,双目直视着云梦,神色认真。

“你愿不愿意和我回暗香?我想带你去见掌门。”

云梦轻咳一声掩饰自己的羞赧,轻轻点了点头。

“好。”


tbc.


自割腿肉真开心







评论(10)
热度(245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🌙 | Powered by LOFTER